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野村夫

纳世界园林景观之精华,创中国庭园艺术之典范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潘振镛作品集(下)  

2014-03-09 16:17:20|  分类: 海派画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潘振镛作品集(下) - 山野村夫 - 山野村夫
 

    潘振镛(1852—1921),字承伯,号亚笙,又号雅声,自称壶琴主,晚署讷钝老人、钝叟、钝老人,秀水(今浙江嘉兴)人。出身于绘画世家,祖父潘楷工花卉;父潘大临工仕女。幼年即染家学,六七岁时便能画人物。父亲去世后,为生活所迫,曾当过短期商店学徒。不甘就此消磨时日,仍专心习画。后从师钱塘名画家戴以恒,画艺日臻精妙,尤工人物仕女。曾往来上海杭州南浔桐乡等地,敬求绘画者甚多。长卷大轴,应之不倦。民国初年在上海偕弟振节与高邕之等发起组织豫园书画善会,以鬻画所得,半充义举,一时响应者甚众。与沙山春,吴嘉猷并为三绝。卒年七十。

  潘振镛画仕女师法清代画家费丹旭(晓楼),用笔遒劲挺秀,设色淡雅,清丽绝俗。花卉师法恽寿平,书法亦似之。其人物画与沙山春、吴友如称为三绝。传世作品甚多,著名的有《贵妃图》(长卷)、《明妃出塞》、《西施浣纱》、《霸桥风雪》、《寒江独钓》等。除上海博物馆藏有其作品外,西安华清宫、福建陈嘉庚纪念馆亦都有收藏。有些作品曾刊于《海上名人画册》,是一位影响广泛的工笔人物仕女画家。

  弟子仲光勋(小某)、沈燧(馥岩)、朱忆春等,能传其艺。子潘琪(潘小雅)、孙潘德昭、孙女潘文淑俱传家法,工画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